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开展第四次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538



2019331日上午九点半,由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第一团支部、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及地信闽台团支部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问答活动在嘉树园展开。

本次活动将五四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与各班团立项活动以及专业知识相结合,旨在以趣味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的社会发展历程以及祖国建设者们传承下来的精神品质。在活动中,四个团支部设立四个问答点,分别向我院和化材、光电、社历等学院同学们提问关于与五四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集聚在四个设点前,积极参与活动,并赢得由支部成员们设计的“家风家训”书签、“古村落”明信片等奖品。在活动过程中,百余张明信片和书签被发放出去。其中,支部成员江瑜在问答环节中答对多题;支部成员王一晗徒手画出中国地图,并大致标出了34个省级行政区所在的范围;支部成员刘星雨被问及我们应当如何发扬五四精神时,她回答道:“我认为我们应当不断地加强学习、甘于奉献,结合自身情况,发挥自身学业优势,创造自我的独特价值,实现自我进步,促进祖国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和问答的形式,让支部成员们在活动过程中了解到当代五四精神以及祖国的社会发展,激发了支部成员们的主人翁意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相信支部成员们在今后将更好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将其运用到祖国建设当中,吹响青春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