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开展“寻不平之路,展地信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452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要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事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的号召,为向社会传递满满的爱与正能量,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3月23日我院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于福州市仓山区开展了“寻不平之路,展地信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结合专业背景,支部北京数城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合作,该公司为支部在“路见PanStreat”小程序上开创“路见福州”模块。活动中,全体成员在各分组组长的带领下走进福州市仓山区不同角落,一起寻找出福州市城市道路不安全的因素“路见PanStreat”小程序为载体,对诸多不安全因素进行拍摄记录,并上传至“路见PanStreat”小程序后台。活动最后,支部成员深刻讨论了如何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到更多弱势群体的问题,并进行了合影留恋。

本次团支部立项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同时增强了支部成员的专业自信心。通过切身体验与实地拍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路面问题所带来的危害,这使同学们更加珍惜公共资源、爱护公共财产,并为今后团日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对今后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

(供稿人:肖凌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