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开展以“茉莉正香,百年传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266

3月16日上午,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在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开展了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这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来到了福州茉莉花茶文化馆进行参观与学习。团支委事先通过搜索网络资料、阅读书籍文献、访问专业人员等多种途径,学习了具体知识,对福州茉莉花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都对茉莉花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茉莉花茶的“选花、采摘、窨制、散热、炒花”生产制作过程吸引了许多支部成员进行观摩。在观看了茉莉花茶制作过程后,支部成员进入品茶区,亲自品尝茉莉花茶的甘甜与清新。在此期间,团支委认真地询问工作人员茉莉花茶的产销现状,验证事先查找资料的真实性。

中午12时,团支书在茉莉花茶文化馆进行现场讲解,帮助支部成员们深入了解了福州茉莉花茶的销售情况不佳的现状,最后提出了“如何更好地传承茉莉花茶?”这个问题,促使团支部成员们深入思考茉莉花茶产业的前景。

本次团立项活动,通过支部成员们亲自参观福州茉莉花茶文化馆的实践,不仅使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了茉莉花茶的文化,还提出了值得思考并行动的问题。希望团支部成员们可以运用本专业的地理学科知识集思广益,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体现了支部成员热忱于回报社会、为人民服务的情感。


(供稿:陈幼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