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太阳、地球和天气”2019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522


2019323日早上7点三十分,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和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人才基地班全体成员在2018级辅导员谢小芬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前往福建省气象局参与此次2019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支部成员在林惠花老师和杨满根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活动场地。首先,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翻斗式雨量传感器和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的结构及其工作原理,并给同学们分发了气象报便于同学们了解气象知识。接着,同学们前往位于山顶上的福州基准气象站,气象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着重介绍了GTS型数字探空仪,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满足了大家好奇心的同时又提高了大家对专业仪器的认知程度。伴随着林惠花、杨满根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又观摩了日照计、激光云高仪等一系列气象仪器。最后,同学们下山来到福建省气象局工作室,参加了此次气象日活动的讲座,苏教授以《流浪地球》为引,给大家讲解了气象的专业相关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气象气候的了解。活动结束后,三个支部成员分别在活动场地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形象地认识、了解了气象学仪器,并提高了气象气候学的专业素养,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对气象气候学展开更为深刻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