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举办“传乘‘五四’精神 助力城市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505

3月23日上午,我院2016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办的“传承‘五四精神’助力城市发展”主题团日活动在福州大学城及福州市规划勘探设计研究总院展开。2016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五四”精神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旨在关注我国城市化进程中的问题,多维度分析福州大学城城市化问题,探索解决方案。活动开展前,由团支书组织全体成员观看视频并从地理的角度解读“五四”运动发展的城市轨迹,带领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五四”精神。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提问、交流等形式探讨如何结合专业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及开拓创新的“五四”精神。接下来同学们采用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的方式,从师大周围马保村、建平村以及高新技术园区居住的各类人群中获得第一手资料,了解了福州大学城居民对城市化进程的看法。为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团支部全体成员于23日下午前往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福州大学城建设前景。支部成员对获取的资料进行分类整理,从空间扩张、产业结构调整、人口结构与规模改变、居民生活方式变迁四个方面剖析了福州大学城在福州城市化进程中所起的作用,并结合诸多文献资料,借助专业技术手段,思考福州大学城如何进一步发挥集群效应,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优化城市功能并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激发支部成员对政治时事的热情,彰显当代大学生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通过探讨福州城镇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国情民生与国家发展方向,树立起新时代主人翁意识,更好地传承热爱祖国、创新探索的“五四”精神。

供稿:王楠